close

這幾天雖然天氣放晴,不過心裡卻是悶悶不樂

不光是工作上面碰到的挑戰,也因為連日的天氣不穩定,又或是有段時間沒喝(硬凹)

反正昨天剛好喝到這一款讓我十分驚艷的清酒,來跟大家分享

S__16932894.jpg

清酒名:一白水成 Premium

精米步合:45% (大吟釀級)這一瓶沒有特別標示是大吟釀,最近好像蠻多清酒開始這樣標了

酒精度:16度

日本酒度:+2 (微辛口)

氨基酸度:0.9

酸度:1.4

產地:秋田

酒造:福祿壽酒造株式會社

米:五城目酒米研究会加藤光儀氏 美山錦

米麴:自社酵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#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#提倡理性飲酒

#未滿18歲請勿飲酒

剛坐下來,桌上就放著這款『一白水成Premium』

旁邊還放著為數不少的『餐包』,還是巧克力的

搭配剛送上來的肉醬義大利麵,先品嚐一口清酒吧

散發出的香氣,可能因為溫度較為冰涼,因此香氣還沒完全的釋放,到中後段15-16度的時候,吟釀香氣才出來

初聞,稻稈香,中段會慢慢帶出椎蓉(乾香菇)的些許氣息,米香持續。

初入口,稻稈香,酒體輕柔,中段口感有些許青草香,但和一般大吟釀的薰香完全不同,中後段米麴味道不會過度明顯,尾段苦度低.

最讓我訝異的是,因為肚子餓一開始沒吃東西,所以想說來品嚐一口清酒,保持原味,卻差點錯過Big Match.

下意識先去拿了餐包咬一口,沒想太多開始進行第二次品飲.

OH MY GOD!

除了澱粉與巧克力的結合所帶來的愉悅感之外,突然席捲過來的是巧克力被清酒醇化的快感。

被拉長的尾韻,消除掉的酒精氣息,變成甘醇的後味。

整個人呆住。我是不知道拿來配Godiva會怎樣,不過今天家樂福買的巧克力餐包佐『一白水成Premium』讓我瞬間美味到起雞皮疙瘩我是信了....

 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 (7.5 out of 10)

 

P.S.

這僅供個人參考,每個人喜歡的感覺不一樣,感覺原本就是很主觀的事

以前在有些酒類社團當中,只要版主一評分,馬上就有人跳出來說,這酒明明就是怎樣怎樣...

這一點意義也沒有。我歡迎分享你飲用的感覺,分享當下的心情,但不要分享過剩的好戰。

Anyway, you have a great sake~

 

#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#提倡理性飲酒

#未滿18歲請勿飲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骨魔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